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落地生根,造福社群】龙口镇召开创建“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标杆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龙口镇“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工作走深走实,10月30日,龙口镇召开创建“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标杆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出席并讲话。镇在家领导班子,镇机关、事业、群团组织单位负责人,驻村组长,镇公共服务办以及全体“双百”社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龙口镇“双百”社工代表汇报了龙口镇“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工作情况、标杆社会工作服务站创建情况。

  会上,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就“双百”社工如何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发挥作用以及创建标杆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中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双百工程”各项工作的实施。

二是发挥“双百”社工的“专业优势”。“双百”社工、基层民政干部要加强政策学习培训,做到政策了然于胸。“双百”社工要深入村居、贴近群众,充分发挥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搜寻者、贴心人、服务生、守护者的角色作用,落实主动发现机制,协助群众申请办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妇女和残疾人事务,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从“被动救助服务”向“主动救助服务”转变,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及时享受到应有的政策支持,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让兜底民生服务更有温暖。

三是资源、服务齐并行。“双百”社工在做好恒常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资源链接、资源整合、资源共享等工作,通过“五社联动”服务好龙口镇辖区内的弱势群体、特殊群体,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密切联系,扎实开展专业服务,做到精准匹配,做到资源匹配需求、资源融合服务。

下一步,龙口镇将继续发挥社工专业在场优势、资源链接优势,让“双百工程”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更多、更好、更暖心的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