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民反诈第四期】“诈骗之王”——刷单返利诈骗套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图片

刷单返利诈骗可以称得上是

“诈骗之王”

案发率高

涉及人群广泛

诈骗金额也相对较大

今天给大家盘点

刷单诈骗最新形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真实案例

  2023年6月8日,事主李先生(23岁,肇庆高要市人)通过抖音认识网友“微微一笑”,在对方的花言巧语下,添加对方为QQ好友和微博好友。对方以团购产品可以申请退税返利为由,引导李先生在微博上完成团购产品任务。李先生按照对方指引,在网址上绑定支付宝账号成功获利提现。在利益诱惑下,李先生通过“京东金融”借钱加大团购投入,多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最后被骗3万余元。

图片

龙口派出所反诈提醒

刷单骗局是最善于伪装的诈骗

不管如何百变“噱头”

但是依然是老套路

不要为了一点点“福利”

存在侥幸心理

最后落得“倾尽所有”

图片

  为不断夯实反电诈工作基础,进一步织密反电诈防护网,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龙口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一户一告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升入户宣传率、群众知晓率,提高辖区群众防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郁氛围。

图片

图片

(入户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