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直击台风现场】团结一心,龙口镇筑牢筑实防风“网格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9日,在江门市防御台风“苏拉”视频工作会议结束后,为及时研判当前风情、雨情和水情,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龙口镇立即召开防御台风“苏拉”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全面做好防大风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全力保护龙口每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相关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温启胜主持。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风安全主体责任。各分管领导要立足最不利情况,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队员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镇(村)干部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

  三是强化宣传,打好防风“主动仗”。各村(居)要深入群众,将台风最新动态和避险知识传递到户到人,确保防风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严阵以待,力量下沉

  市、镇领导班子迅速行动,下沉一线,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多方位、广覆盖,及时做好转移群众、物资储备、易涝点检查、建筑工地检查等工作。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贵明、市政协副主席林慧梅到龙口镇督导台风“苏拉”防御工作,镇人大主席李伟业陪同)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贵明、市政协副主席林慧梅到龙口指导防台风防汛工作,镇党委书记温启胜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带队到企业、地质灾害点、危房挡土护坡墙、危房等场所进行巡查)

图片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带队到辖区企业、村内鱼塘、养殖场等场所检查防风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领导班子带队到各驻村(居)辖区检查危房、易涝点、建筑工地是否停工、群众转移是否及时、应急物资是否齐备]

  闻风而动,筑牢防风“网格墙”

  台风“苏拉”逐渐逼近,龙口镇按照“超强台风正面登陆”的最不利情况,镇(村)党员干部、专职网格员迅速响应号召,入网入格,对辖区内所有的易灾点、水塘水库、危房旧屋、户外广告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筑牢筑实抗击台风的“网格墙”,确保实现“零死亡、少损失”的工作目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村(居)党员义工、网格员等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对涉险点(危房、花场)进行重点人群的摸排、宣传和转移]

全力以赴,筑实防汛抗台“堤坝”

台风“苏拉”来袭,全镇上下一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防御工作,及时消除存在安全隐患,筑“防风墙”织“防雨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镇应急队及时对辖区内主要路段进行摸排、清理倒伏树木、路障等)图片

图片图片

(镇、村干部团结一心,及时清障,消除隐患)

图片

图片

(镇、村干部入户走访独居困难人群,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