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农家书屋扬文明乡风,文化育人助“百千万工程”——龙口镇开展2023年南国书香节读书日活动暨“手绘文明,共创文明城”主题墙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秋风送爽,书香飘逸,弹指一挥间,欢乐的暑期即将进入尾声。8月18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文化素质,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尚,营造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籍着南国书香节读书日开幕之际,龙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粤读再出发”——2023年南国书香节读书日活动暨“手绘文明,共创文明城”主题墙绘活动。龙口镇人大副主席陆华兴、副镇长吴家颖参加本次活动。

读书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龙口镇人大副主席陆华兴、龙口镇副镇长吴家颖等领导共同为龙口镇任溶溶书屋揭牌。揭牌仪式意味着任溶溶书屋在龙口有了“家”,也意味着乡村文化建设有了更坚实、更牢靠的载体,更意味着龙口镇在文化兴镇、文化强镇,推动“百千万工程”深化落实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图片

(任溶溶书屋揭牌仪式)

  在随后的读书活动上,工作人员向活动参与者介绍了本次南国书香节的活动时间、年度主题以及年度口号等,鼓励大家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

图片

图片

(读书活动现场)

  读书活动采用“共读+分享”的形式,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与大家共读的书籍《雷锋的故事》,品味了故事的章节内容,感悟阅读带来的文化魅力!

图片

图片

(小朋友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

  在分享环节中,大家围坐在一起,纷纷挑选自己最喜欢的书籍,认真阅读,互相分享各自认为有意义的段落和故事,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全民阅读、共沐书香的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关于阅读方面的有奖问答环节,将本次读书日活动推向高潮!

  主题墙绘活动

  在读书活动之后,龙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开展了“手绘文明,共创文明城”的主题墙绘活动,小朋友们结合自身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理解,为空白的围墙增添了一抹斑斓的色彩,为文明城市创建留下了独属于小朋友们的“童心印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彩绘活动现场)

  随后,镇领导与孩子们结合手绘主题,一同进行墙绘。大家精心策划,分工明确,从起形、调色、上色,勾勒出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明画卷。墙面融入了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等内容,添加活泼元素,赋予着动感与活力,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文明意识传递到每个小朋友心里。

图片

图片

(镇人大副主席陆华兴、副镇长吴家颖与小朋友们一同墙绘)

  本次活动,激发了群众的阅读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传递着文明正能量,让文明氛围的营造潜移默化地融入居民群众的生活中。下一步,龙口镇将继续以任溶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好优质的农家书屋资源,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的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