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以及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的工作部署,明确基层工作“风向标”,增强基层干部的战斗力,更好地建设宜居宜业和美龙口,8月12日早上,龙口镇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镇全体领导班子、相关办公室负责人、村居委会书记以及驻村组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区卫雄传达了上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会精神,指出我市经普开展的具体情况,对普查对象、普查流程、普查方式以及普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难点要点问题作出具体的阐释和给出相应对策。区卫雄指出,普查过程中要注重系统理论和实操培训双结合,通过聊家常、察细节等方式,选取恰当的时间进行普查,全面了解准确数据,做到不重不漏、颗粒归仓,摸清我镇经济“家底”,做好经济状况“全面体检”。

图片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区卫雄主持召开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在镇“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上,副镇长李建良传达8月10日市召开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省市几级“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的有关工作要求,强调要从加强监督监察、提升镇容村貌、多方筹措资金、做好信息化平台的试点工作、加强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加强基层干部的领导、管理和培训等方面推进工作。

图片

(副镇长李建良主持召开龙口镇“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

最后,镇党委书记温启胜表示,我镇要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要求,突出抓好美丽圩镇建设“七个一”,做好美丽乡镇入口通道、美丽示范主街、美丽河道等项目建设,推进“绿美乡村”工作和示范村建设。相关驻村干部及村委会要做好赤膊房的记录,还要落实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要求,制定方案,以村为单位,发扬“绣花作风”,做好村内个体户经济普查工作。同时,加强宣传气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百千万工程”建设和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温启胜强调,在当前的工作推进中,最艰难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鼓励干部们扑下身子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事无巨细地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