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政治定力!】龙口镇举行国家政治安全专题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干部职工国家政治安全意识,8月7日上午,龙口镇以“学思想”周一学习会为契机,邀请鹤山市公安局易东仪同志作国家政治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麦宇斌主持,参加人员包括全镇在职在编干部、一级岗职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100多人。

图片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国际国内环境复杂多变,我国面临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对此,易东仪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政治定力 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坚定践行者》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近期发生的典型事例,为干部职工们讲解国家安全的内涵、极端重要性,以及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等9大领域的安全挑战,并结合基层单位的工作实际,讲解如何做好国家政治安全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麦宇斌提出务必树牢底线思维,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主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特别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文件的学习,在基层各项工作中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最后,镇党委书记温启胜作总结发言。温启胜强调,在新的赶考路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将面临更多新的风险挑战。作为基层政府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不断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身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国家政治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安居乐业,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口。

图片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龙口镇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对国家安全工作有了更加全面而系统的认识,明确了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努力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