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无毒青春,“足”够精彩!】龙口镇禁毒主题足球赛活力开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8月2日下午,龙口镇综治办联合龙口派出所、龙口镇邑康家园、精联体育会,充分发挥足球文化的影响力,在龙口中学开展以“无毒青春,‘足’够精彩”为主题的龙口镇青少年禁毒足球赛。


  赛前,禁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参赛青少年讲解禁毒知识,倡导大家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的禁毒氛围。结合青少年对新奇事物好奇心强的特点,志愿者们通过禁毒宣传展板着重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其伪装性、欺骗性和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性。

图片

  开赛后,小运动员们在球场上尽情奔跑,全力以赴,在一次次传球和射门中展现了青少年们拼搏进取、阳光健康的精气神。场外,禁毒吉祥物“粤虎”“邑虎”化身足球宝贝前来助阵,为运动员们欢呼加油。可爱的吉祥物成为绿茵场上最受欢迎的萌宠,小运动员们争相与“粤虎”“邑虎”合照留念,共同为禁毒代言。

图片

图片

  本届足球赛不仅展示出青少年球员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而且将毒品预防教育和足球体育运动相结合,以阳光积极的足球文化引导青少年主动加入防毒、拒毒的阵营中来,显著提高少年儿童对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在开展禁毒足球运动之余,龙口镇同步做好禁毒“六进”宣传活动,暑期以来共开展“进校园”“进村居”“进场所”等各类宣传帮教活动8场次,普及人数约1200人。下一步,龙口镇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让禁毒宣传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