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进行时】龙口镇坚持党建引领,以网格化持续推进创文各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鹤山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以来,龙口镇主动扛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积极发动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创文一线,充分运用创文工作网格化分组的作用,突出抓好创文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停车秩序规范等工作,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要求,逐一整改提升,实现居民幸福指数与城市文明底蕴同步提升,让文明创建的成果惠及群众。

  3月15日上午,龙口镇创文办召集规建、执法、市监所、供电所、电信、联通、移动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市场管理方、环卫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对目前各个重点点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市场、临街商铺、三线等重点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创文标准进行立行立改,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圩镇附近停车秩序,确保公共停车位资源充分合理利用,破解“停车难”问题。近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交通管理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对私占公共停车位进行整治,重点清理擅自设置障碍物、堆放物占用停车位的行为。截至目前,龙口镇累计清理18处障碍物,教育劝导相关负责人15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交通管理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对私占公共停车位进行整治)

  近日,借着学雷锋活动月的契机,以志愿服务助力鹤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镇党员干部、义工、网格员自发组建志愿团队,穿梭于圩镇主要路口和主次干道,行走在沿街商铺、背街小巷,仔细清扫马路草丛中的烟头纸屑、清理镇容环境卫生黑点,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图片

图片

(党员干部们对城中村积存垃圾进行清理)

图片

图片

(城中村堆积垃圾、污水横流现象整改前)

图片

图片(城中村堆积垃圾、污水横流现象整改后)


  龙口镇充分运用网格化督导工作模式,按照分片区分组的形式,到所在的网格片区进行全面督导,对所负责区域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占道经营、张贴牛皮癣、杂物乱堆放等问题进行全面的督导、劝导、整改,用绣花针的功夫,把创文工作做在日常,做在经常,也以此契机把创文工作宣传到各家各户,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创文工作。

图片

(镇人大主席李伟业带领挂钩网格化小组成员整治所负责片区杂物乱摆放问题)

图片

图片

(镇干部下沉到所负责网格清除牛皮癣以及做好简单的基础设施维护)

  一举一动皆是景,一言一行显文明,文明创建路上离不开所有人的参与和支持,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明确责任网格,落实责任主体,同时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共建共享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