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平安“五一”,祥和龙口——龙口镇召开“五一”节前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龙口镇召开“五一”节前工作会议。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科级非领职干部,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部门(站所)负责人,镇安委会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3 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五一”节前有关安全生产、三防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镇党委书记温启胜作总结,他强调:

  一、认清形势,始终拧紧疫情防控这根发条

  一是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当前境外、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最新防控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节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筑牢龙口防线。二是加强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管理和排查。倡导群众和企业员工假期期间“非必要不出行”、“不参加大型聚集聚餐”活动,积极引导非必要不离江不出省,离江返鹤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三是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继续加强疫苗宣传工作,继续重点推进18岁以上和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进度,尽快形成有效免疫屏障。

  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

  一是压实企业负责人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按照《龙口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落实节前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加强森林防火防范意识。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各村委会要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隐患区域的排查和防控,落实责任强化值守,加强护林员巡查频率,禁止各类野外违规用火。同时,要通过乡村大喇叭、LED屏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三是严格纪律,认真做好假期安全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各村(居)要按照“五一”假期期间值班表严格执行,责任落实到人,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程序及时、如实逐级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