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路有你,“义”心同行—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志愿者应急响应业务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充分凝聚社会力量,充实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的一线服务队伍,我镇团委联合“双百社工”广泛发动龙口志愿者,组成了一支人数超过30人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志愿者服务队。

  近日,为了切实加强志愿者服务队的应急响应能力和疫情防控工作能力,龙口镇召开了一期疫情防控志愿者应急响应业务培训班,培训班上详细讲解了龙口镇疫情应急响应时的工作要点,镇村交通主干道卡口设置,防护服及隔离衣的穿脱等内容。

  培训班先由“双百社工”向志愿者介绍了龙口镇各个镇、村主要交通干道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述了疫情应急响应时防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区域划分情况,明确了我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应急响应时的人员分组、工作职责以及如何与镇、村工作人员发挥协同作用等等,确保在发生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响应到位。

图片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龙口镇卫生院郭利萍护士长为各位志愿者演示七步洗手法、防护服及隔离衣的穿脱注意事项等等。现场志愿者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讲解结束后,主持人现场提问志愿者,并让志愿者进行实操演练,检验学习成果。在场参加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本次实操培训的实用性很强,纠正了以往自己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的细节性错误,为自己更安全高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图片

(郭利萍护士长现场教授防护服穿脱要注意的细节)


图片

(志愿者们进行实操演练)

  龙口镇通过本次培训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能力与应急响应能力,使志愿者们进一步明确了应急响应时自身的工作职责,提高了自身疫情防控的理论、实践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广大志愿者能够安全、高效、有序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