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日,龙口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文化中心二楼大礼堂胜利召开。大会应到代表70名,实到代表69名,符合法定人数。镇党委书记温启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李志出席了大会闭幕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龙口镇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龙口镇2021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了《龙口镇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2021年龙口镇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和2022年龙口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介绍,票决了2022年龙口镇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龙口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作《龙口镇政府工作报告》,回顾镇政府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奋斗目标。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一年来,龙口镇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镇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较好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镇人大代表票决的八件民生实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1、规上工业增加值11.78亿元,同比增长21.2%;

  2、财政收入完成1.46亿元,同比增长12.5%;

  3、外贸进出口完成12.35亿元,同比增长24.8%;

  4、招商引资完成57.08亿元,增长144.2%。


2021主要工作成效


  1、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招商引资再突破。重大平台新进展。人才队伍新突破。

  2、乡村振兴走出新路径。乡村治理新示范。产业富民新高度。美丽乡村新画卷。

  3、三大攻坚战获得新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4、民生福祉晒出新账单。2021年投入重点民生领域支出1.0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10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项目如期完成。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人群服务、社会治理、武装等工作。


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正增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

为实现上述目标,2022年要在以下重点工作上持续加力:

  1、高标规划中欧新材料创新基地。对标对表,提升规划档次,盘活低效企业,提高企业集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多方挖潜增加财政收入。

  3、增进民生福祉。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筹建第二间公办幼儿园,逐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快推进龙口卫生院新院建设。升级改造金岗圩旧市场。

  4、全面振兴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撂荒地复耕复种龙口样板。升级改造霄南村史民俗文化馆及中共鹤山县西北区工委旧址。

  5、统筹社会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优化“信访超市+外送服务”工作模式。筹建禁毒宣传公园,全力创建“无毒社区(村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6、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镇人大主席李伟业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过去一年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我镇重点工作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促进全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龙口镇人大将重点加强“四个机关”建设:

  1、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不移讲政治;

  2、强化国家权力机关意识,尽职尽责强监督;

  3、强化工作机关意识,担当作为显本色;

  4、强化代表机关意识,加强建设促提升。


图片

(镇人大主席李伟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图片

(分团讨论现场情况)


  代表们热烈讨论2022年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深入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结合全镇实际各抒己见,为建设美丽和谐新龙口献言献策。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在参加各团讨论时表示,各位代表要继续发扬当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市委常委李志在闭幕式上,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龙口镇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希望人大代表一如既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图片

(市委常委李志讲话)

  下午,镇人大办邀请市委党校特聘讲师、原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伟强为新一届代表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理论课。

图片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