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2022年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日上午,龙口镇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温启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黎少波,副镇长李建良,龙口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同志主持。

  会上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期三起典型事故有关情况,结合龙口镇实际情况,部署我镇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并部署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

(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现场照片)


  4月1日下午,龙口镇召开清明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兼应急桌面演练,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村(居)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该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两级疫情防控电话会议精神,温启胜同志强调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尤其是清明节假日期间风险增高,各部门需高度重视。

图片

(清明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接着,会上以桌面形式开展进行应急演练。以一名货车司机在风险地区返回户籍所在地,在居家隔离期间,龙口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接到市疾控中心演练对象阳性报告为背景,现场指挥迅速立即下达指令开展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各部门分别启动应急处置响应。

  演练共设置7个场景进行,包括:快速启动响应、配合市的快速流调溯源、快速实施管控、快速隔离转运、强化社会管控、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和信息发布。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部门就场景分别启动应急处置响应)


  温启胜同志就清明节期间的有关工作强调:

  1、切实做到“三个监管”: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监管。抓好责任落实,尤其各村(居)委要对辖区内大、小型企业进行严格管控。加强全镇三防防范工作监管。各部门、村(居)委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最实的作风、最强的措施,全力抓好三防各项工作落实。加强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监管。坚决把火灾扑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科学组织处置,规范火场指挥机制,坚决杜绝扑火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2、自查自纠,筑牢防疫屏障。各相关职能部门需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准备,“不打无准备的仗”,要通过本次桌面演练发现目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继续完善方案,夯实自身应对能力,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清明期间要继续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锲而不舍发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尽最大的能力和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