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群同心,实干护民——龙口镇全力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镇内群众的生命健康,龙口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3月22日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高度重视,靠前部署

  3月21日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22日的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作了具体的工作部署。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我们要一鼓作气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在当天下午,龙口镇各个采样点陆陆续续搭建完毕,防疫物资运送到相应的采样点,一切准备就绪。


图片

图片

(各个采样点搭建完毕)


  3月22日,一缕曦阳照射入龙口,这是新的一天开始,也是核酸检测的开始。


(医护人员已早早地到达龙口镇政府)


  早上8时,各个采样点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在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和各个义工队的维持下,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地进行。


(各个采样点开始核酸检测工作)


  市委常委李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贵明、市政协副主席林慧梅等市领导到龙口镇各个采样点督导。李志常委要求,核酸检测要有序进行,党员干部要有心引导群众,才可以高效地完成工作。


图片

图片

(市委常委李志到龙口镇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贵明到龙口镇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林慧梅到兴龙党群服务核酸检测点指导工作)



白衣天使,无私奉献

图片

图片

(医护人员为群众做核酸检测)


图片

(医护人员单膝跪下,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检测)


图片

(流动医护人员上门组到中粮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交班一角)


  由于今天的天气十分闷热,交班的时候一位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已经大汗淋漓了,但是脸上没有半点不满和埋怨。


各色“衫”军,同心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员“红”、青年“绿”、巾帼“粉”指引群众生成“葵花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员干部为来检群众测体温并作指引)


图片

(交警在检测点路口维护交通现场,助力安全检测)


图片

(下雨天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指引群众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义工队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测核酸)


  以上的志愿义工只是全镇核酸检测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他(她)”分布在各个采样点中为群众服务。


一方需要,各方支援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口店家提供风扇和暖心问候)


  龙口镇忙碌的不只是在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还有龙口的热心群众。龙口店家听到龙口镇政府有需要时,纷纷借出自家风扇,并为工作人员送上暖心问候,使得“后盾”更加坚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次的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在龙口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义工队、交警、派出所等闻令而动,做好“前线”的工作,筑牢坚实的“后盾”,一气呵成、圆满有序地完成了33222人份的核酸采样工作。尽管疫情现在还没消散,但是龙口镇依然会坚守疫情防控的阵地,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