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民禁毒,志愿同行——龙口镇召开“无毒社区(村居)”创建暨禁毒志愿者招募动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构建全民禁毒大格局,3月16日上午,龙口镇召开“无毒社区(村居)”创建暨禁毒志愿者招募动员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麦宇斌和副镇长、派出所所长陈小强分别就“无毒社区(村居)”创建及禁毒志愿者招募、禁毒打击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禁毒志愿者代表温嘉文发表志愿服务感言。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对禁毒工作进行总结。温启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秉着对人民的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禁毒工作作为镇委镇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面推进“无毒社区(村居)”的创建。

  1、认清形势,创优争先,做大做强禁毒志愿者队伍。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招募到禁毒志愿队伍之中,从全民参与、全民防控方面的高度落实禁毒工作;

  2、多措并举,盘活资源,强化学校禁毒阵地作用。在教师队伍中发展志愿者,开设学校禁毒预防课程,并推进禁毒预防课程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全面提升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3、融汇创新,全民动员,发挥足球文化禁毒优势。组建禁毒志愿者足球队、组织禁毒主题足球比赛、开展足球场区禁毒宣传,将禁毒宣传理念融入到参与性广泛的足球比赛活动中,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全民参与的浓厚气氛。


  随后,举行禁毒志愿者授旗及签名动员仪式。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向禁毒志愿者代表温嘉文授旗。市禁毒大队教导员梁玉初、副大队长杨兆坚对龙口镇禁毒工作进行指导,并与镇政府干部一起在禁毒海报上签名。


图片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向禁毒志愿者代表温嘉文授旗)


图片

(禁毒大队教导员梁玉初指导禁毒工作)


图片

(签名仪式)


  全民禁毒,志愿同行。下一步,龙口镇将以禁毒志愿者招募和“无毒社区(村居)”创建工作为契机,凝聚禁毒工作合力,夯实基础保障,坚持打防结合,把禁毒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书写让群众满意的禁毒答卷。


图片

(禁毒志愿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