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杜绝麻痹大意 坚决落实防控措施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鉴于近日省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龙口镇坚持严防死守,不断完善防疫运行架构,强化数据核查质量,积极响应鹤山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干劲十足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连日来,龙口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召集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市场监督所、全科网格员联合对镇辖区内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等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

1.jpg3.jpg

(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带队对商贸领域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拉网式检查


  检查组通过巡查发现,龙口新市场流动摆卖区、烧腊店、菜摊等未严格落实测温、粤康码查验、戴口罩“开门三件事”,防疫工作管理松散,检查组责令摆卖区、烧腊店、菜摊关停整顿。

  检查中还发现,重庆麻辣卤店、宇科电讯、龙津饭店、艺雪饭店、福临门川菜馆分别存在营业员未佩戴口罩、“三码”联查未落实、体温枪不能正常使用、消毒台账和体温记录未进行认真登记等问题,检查组与上述经营主体负责人分别进行现场约谈,并作出让其停业整顿的处理决定,整顿结束后,需报龙口镇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进行验收,验收合格方可恢复营业。

4.jpg5.jpg7.jpg8.jpg9.jpg10.jpg

(检查组责令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主体停业整顿)


  此外,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在对全镇快递物流行业例行检查时发现,顺丰快递点未按要求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消杀记录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随即责令其进行停业整顿,督促其尽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人、物 、环境”同防。

  关停整顿只是“治标”,提升疫情防控意识才是“治本”。下一步,龙口镇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持续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