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众志成城、坚守防线——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众志成城、坚守防线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龙口镇于3月15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坚决守好龙口公共安全关。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村(居)书记,卫生院、市监所、中小学、派出所、法庭、交警中队、税务分局、检察室、房管、广播站、电信、北控水务、银行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15111226.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健明传达了国家、省、市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点和精神,强调了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总结我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并针对薄弱点对相关部门作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制定好要应急作战工作预案。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一、守好高速口便民健康服务点、“三人小组”等防线,全面对外地返鹤人员进行摸排,坚决守护“外防输入”的关口。

  二、辖区内商超、餐饮等店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出示健康码和场所码的工作,对于不执行的商家要严格按照“赋牌分级”处理,必要时要进行停业整改。

  三、动员一切力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工作是建立防疫屏障的重点,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各村(居)要积极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群众进行接种。

  四、各部门要配合做好全镇应急预案,对于疫情防控做好完备的准备,确保及时、高效应对突发状况。


多措并举有序推行

  一、领导重视,明确职责

  龙口镇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多次组织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市、镇领导多次到现场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316084755.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贵明、市政协副主席林慧梅到龙口镇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a5a0396b9607d5ac4918b4c4fdfc011.jpg

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党委副书记刘健明疫苗现场督导)


  二、推行奖励和日通报制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为高效推进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制定《龙口镇疫苗接种奖励方案》和推行每日通报制度,实施日分析日总结,全天动态跟踪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316084843.jpg


  三、设置绿色通道

  为方便老年人群体接种设置绿色通道,通道内摆放了爱心座椅、遮阳伞等设施,在接种点内还设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健康评估处,为老人现场测量血压、血糖,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综合评估其是否可以进行疫苗接种,让有疑虑的老人吃下一颗“定心丸”。

12f9b2cd2e46f223cafd982989fe656.jpg


  四、贴心服务

  龙口镇安排镇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党员义工为有需要的群众全程贴心陪护、暖心搀扶、有序引导、答疑解惑,现场有专门的志愿者为老人办理身份信息登记,引导协助,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等服务,最大程度给老人们提供方便。

ba2ffa2c2a0326f592f2214d612231f.jpg4d8af8a57bb47cb25cabee6ed449209.jpg


  五、专车接送,专人陪同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解决老年人在接种疫苗过程中的“出行难”的问题。各村(居)干部为老年人提供了方便、快捷、高效的疫苗接种包车和私家车接送服务并全程专人陪护,深受村民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316084852.jpg微信图片_20220316084900.jpg


  经过龙口镇众志成城,截至3月14日,我镇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剂次从6589提高到6800,共发动211名老年人接种第一针,接种率由76.42%增至78.87%;60岁以上老年人加强针接种剂次从620提高到4276,共发动3656名老年人接种加强针;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接种剂次从14139提高到21387,共发动7248人次接种加强针,接种率由65.09%增至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