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精彩!有趣!系列活动陪群众“闹元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元宵佳节


  春光融融,恰逢元宵。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已在上周二悄然而至,俗话说“不出十五不出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宣传传统文化,龙口镇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元宵佳节系列活动,让群众欢乐“闹元宵”。

讲解元宵节传统.jpg



党群同心闹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


  元宵佳节自然少不了寓意着幸福团圆、甜甜蜜蜜的汤圆。在元宵佳节之际,联动湴蓼村党总支部在湴蓼村开展“党群同心闹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活动,动员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做汤圆给村中的困境群体送去元宵节问候。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10多名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一共包出了数十份汤圆,志愿者用一双双灵巧能干的小手和粉、捏团、搓圆,将心中美好的祝愿一同包进汤圆,并亲自煮好、打包好,将热气腾腾的汤圆、姜汤等食物送到辖区内困难群众的手中,热腾腾的食物暖身暖胃又暖心。“很甜,很好吃。”“嘴甜、心更甜。”“这个元宵感觉特别暖!”困难群众接过刚煮好的汤圆,品尝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好吃,并纷纷多谢政府部门、党员志愿者以及社工的关心。

党员与群众共同制作汤圆.jpg


  


“浓情元宵春暖社区”元宵嘉年活动


  “元宵佳节到,花灯到处照”,2月15日在尧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元宵春暖社区”元宵节嘉年华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的参与,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在猜灯谜活动现场,各式灯笼,灯谜格外醒目,为村居增添了一份节日的气息。粉红色灯谜条前,一双双欣喜而激动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群众或认真思考,或共同探讨,恍然大悟后然后奔向兑奖台,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

  十五灯笼圆又圆,阖家欢聚庆团圆。往后,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主题活动,让辖区内群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猜灯谜.jpg

(猜灯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