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逆寒而上,人间有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严密部署

  近日寒潮携冷雨来袭,鹤山市气温骤然下降。为切实做好村(居)民群众防寒保暖工作,龙口镇召开防冻应急安全工作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以及相关安委会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黎少波传达了今天上午我市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他表示要强力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和做好防范低温冰冻天气各项安全工作。

  最后,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我们要在防疫、防冻、复工复产工作叠加的情况下,逆寒而上。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各村(居)严格按照工作指示,迅速开展排查、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工作者及有需要的群众、企业等,扎实做好防寒防冻以及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保障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304085510.jpg

(龙口镇召开防冻应急安全工作会议)


迅速落实

  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各村(居)闻令而动,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穿梭在寒风细雨中,走访辖区内困难群众。党员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对他们嘘寒问暖,并检查保暖防冻物资的落实情况,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御寒用品,让他们感受到龙口镇党委、镇政府对他们的牵挂。截止2月21日下午,龙口镇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走访等方式共排查特殊群体277户,派发棉衣、棉被、毛毯等御寒物资197件。

微信图片_20220304085519.jpg

(副市长陈文到我镇慰问防疫一线工作者并送上暖风机)


微信图片_20220304085522.jpg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到免费核酸检测点慰问防疫一线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304085525.jpg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304085528.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304085531.jpg

(镇人大主席李伟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304085535.jpg

(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转移困难群众到应急安全点)


毫不松懈

  下一步,龙口镇将继续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做好防寒保暖和健康防护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村(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