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踔厉开新局,展望2022新愿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龙口镇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于2月7日上午召开2022年度开局动员会,部署推进新一年各项工作。龙口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村(居)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8145539.jpg

(龙口镇召开开局动员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相关情况,传达了2月6日省、江门和鹤山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就近期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表示,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过去一年,全镇党员干部团结奋进、笃行不怠,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展望新的一年,要用“三心”(齐心、信心、戒心)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坚持以冲天干劲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

  一要迅速调整思想状态,重视当前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群众返乡及务工人员返岗工作。

  二要认准各村(居)发展趋势,抓手在哪,定好目标,全力以赴。

  三要加强党建学习,严抓经济发展时不忘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经济发展。

  四要大力发展乡村振兴,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加强与各村(居)的沟通交流,切实深入了解村(居)的需求,动员会后,组织开展了开局座谈会。会上以问题为导向,各村(居)书记畅所欲言,高度肯定了2021年镇委镇政府给予的帮助和工作指引,就本村(居)存在的发展瓶颈谈思路,望镇委镇政府再接再厉带领大家在2022年迈进一个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218145657.jpg

(龙口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对镇全体干部职工和16个村(居)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过去一年对镇委镇政府工作的配合和认真执行,同时动员大家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年,用心用情干,逐步攻克每个难题,开好2022的新局!

  动员会后,龙口镇坚决贯彻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下午立即召开龙口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聚焦疫情防控重要节点、重点场所和重点群体,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针对企业返工返岗高峰期,及时优化和调整龙口镇党群服务中心免费核酸检测点的现场管控措施,成为防控一线的“急先锋”和“主心骨”。

微信图片_20220218145704.jpg

(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李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涂应到龙口镇督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了近期江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和我市落实意见。李志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要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综合施策,迅速摸排回流人员,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压实企业主责任;三要充分发挥镇村三人小组作用,管控到位;四要及时推送回流人员信息,做到无缝对接;五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确保平安。

微信图片_20220218145708.jpg

(市委常委李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涂应到我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218145712.jpg

(市委常委李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涂应到我镇涉跨境货车司机企业检查)

  广大党员干部及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积极投入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从早到晚都有穿着白大褂和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热情耐心地引导居民群众有序快速地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在寒风细雨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像哨兵一样站岗放哨,筑起安全可靠的疫情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218145715.jpg

(龙口镇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218145718.jpg

(龙口镇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218150315.jpg

(龙口镇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现场)

  在镇委、镇政府的号召下,各村(居)组织党员干部到辖区内摸排登记离江返鹤人员情况,开展“两码”核查、提醒戴口罩、健康宣教,做实行踪动向登记,将从重点区域返乡的人员及时反馈给所属村(居),加强跟踪监管。

微信图片_20220218150319.jpg

(金华社区干部到辖区店铺登记排查)

微信图片_20220218150323.jpg

(青文村干部到辖区出租屋张贴疫情防控工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