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突出重点 精准防控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4日上午,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镇属各办公室负责人、驻村组长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1085425.jpg

(12月14日上午,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求各村(居)、各镇属办公室、所站部门以及企业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镇疫情防控办要做好全镇统筹工作,迅速将有关的疫情防控信息传达至镇属各办公室、所站、公共场所单位、企业、农村等,尤其是窗口部门,特别要做好个人防护,每天落实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测温、戴口罩。各级各单位要马上检查防控物资台账,防止应急防疫物资的失效,确保“宁可储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二是“三人小组”要抓紧黄金时间,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查落地和核酸检测,实现当天“清零”。

     三是要求各班子成员在会后,迅速到相关的企业、挂钩村(居)落实网格宣传检查和疫情防控措施,要特别留意有西安及东莞旅居史的人员,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

     四是各村(居)要迅速组织开展对西安及东莞旅居史的人员排查工作,并落实各项农村疫情防控措施。

五是积极推进3-11岁和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及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1085619.jpg

      12月14日上午,龙口镇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暨第四季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带头按照企业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的要求,下沉到企业一线检查落实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压实企业责任。

微信图片_20211221085748.jpg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到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1085845.jpg

▲镇人大主席李伟业到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1085935.jpg

微信图片_20211221090005.jpg

▲镇领导班子到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12月7日晚,龙口镇副镇长谭富明带领公共服务办、市场监督所到圩镇烧烤店检查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的烧烤店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场所通风消毒以及“一米线”设置,确保进店人员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现场还查看了烧烤店操作间及用餐场所是否整洁,冷链食品的进货票据和产品检验报告是否齐备,有无过期食品和变质食品。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规范夜市经营单位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辖区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21090123.jpg

▲龙口镇副镇长谭富明组织镇公共服务办、市监所到辖区烧烤店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221090221.jpg

▲镇公共服务办到辖区餐饮店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截止12月14日,我镇60岁以上全程接种率72.66%,3-11岁第一剂次接种率102.99%,18岁以上人群第三针加强针接种率53.67%。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221090325.jpg

         7月22日至今,我镇“三人小组”共上门核查重点人员共338人,其中国内284人,境外54人,严格落实不同程度的健康管理措施,做到“日清日结”,“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11221090414.jpg

▲镇“三人小组”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上门核查,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以更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更加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扎实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