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2020年村级生产经营单位、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联动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12日下午,我镇召开了2020年村级生产经营单位、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联动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宁,镇安监局、城建环保局、卫计局、消防队、学校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村(居)安全生产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安监局、城建环保局、卫计局、消防队等部门负责人按各自职能范围对村企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要求各村(居)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督促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小微企业规范隐患自查自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会上,陈文宁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村(居)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村级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是工作落实到位。各村(居)要立即开展村级生产经营单位及小微企业排查行动,更新原有的村企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各村(居)要担起村企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村企的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可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执法检查,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