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龙口镇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江门、鹤山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龙口镇全体班子成员、各办(局)负责人以及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龙口镇党委委员黎少波主持,龙口镇委副书记、镇长温启胜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0年底龙口镇要全面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初步建成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处理体系,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会上,龙口镇党委委员黎少波传达了省、江门、鹤山生活垃圾分类会议精神并就龙口镇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作了具体工作部署,明确20206月底前,龙口镇公共机构要基本完成垃圾分类的收集点、分类垃圾桶、上墙宣传资料等的设置,工作人员实现有序分类投放,起到示范带动作用;202010月底前,龙口镇各村(居)要全面建成垃圾分类体系,基本实现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

最后,龙口镇委副书记、镇长温启胜强调所有的工作要抓早抓细抓实,一是要思路清晰,思想重视;二是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三是要目标清晰,狠抓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一定要重视,要用创建国家卫生镇的精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每一次检查、突击中提升,将龙口的面貌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