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沟通互动凝共识,协力共建促提升 ——龙口镇召开党建共同体联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深入推进“党建+N”,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全天候”模范效应,助力创文“大考”,57日下午,龙口镇召开了党建共同体联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宁、镇党委委员林成、陈小强、刘健明等领导班子及镇机关所站党支部书记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54c79cc2caec38456e7303358d7fec2.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镇党委委员林成重点从“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监督”“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等章节进行了解读。通过解读寄望镇属各机关站所党支部书记不断适应机关党建新形势和任务要求,充分发挥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

随后,与会人员研究成立金华社区小区功能性党支部相关事宜,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着力打通服务社区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摸准群众需求-准确对接需要-解决群众难题-评价服务成效”建立工作制度,促进社区发展、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接着,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推进我镇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都畅所欲言,现场共收集了相关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36条,为下一步创文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3ad6cdfc1ea4e7ad809f03a5f8754dc.jpg

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宁对党建共同体2019年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狠抓落实,科学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二是整合区域资源,以“问题清单”为导向,搭建精准平台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组织凝聚力。三是群策群力,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前期成果,助力创文工作开展,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不忘初心,基层治理工作永远在路上;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服务群众高质量。下一步,龙口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不断把党建共同体工作推向深入,以党建促基层治理,助力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