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中学复学第一天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04月27日,龙口中学顺利复学啦。

早上7:30分,龙口中学全体行政、九年级全体教师各就各位,龙口镇卫生院院长、龙口中学卫生副校长胡瑞强及进驻医生吕颖就位。龙口派出所、交警中队警力就位,并对现场人员、车辆进行疏导,禁止一切外来车辆进入校园。

8:30分,第一批学生进校园。学生到达校门前必须佩戴口罩,随后严格按照学校的入学流程进校园。所有进入校园的师生必须经过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通道,如果体温没有异常(<37.3℃),则到洗手池洗手消毒,洗手时必须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清洗;如果体温异常(≥37.3℃),则由防疫人员带到防疫医务室,再由医生检查和处置。

接着,进入校门红外线测温系统进行第二次测温,然后带行李进宿舍。之后马上集中师生在小广场开展防疫知识讲座,讲座由进驻的吕颖医生进行口罩佩戴与解除、七步洗手法及回校防疫注意等事项的讲解。接着陈国权校长、罗威强主任和冯洁仪级长分别对回校上课及防疫等问题作细化要求。

全体学生9:00入校完毕,9:40进入课室上课。上课期间,师生均佩戴口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全天候对学生体温进行检测,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学校将启动应急预案。

中午,学生在食堂排队取餐并分开就餐,学生取餐、就餐时必须间隔一米以上,取餐后进入就餐区,并采取同向就餐,避免迎面接触。整个就餐过程,学校领导和班主任全程陪同。

龙口中学九年级今天顺利复学,有赖于上级领导关怀、关注和指导。复学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口镇委书记邓志华,镇委副书记、镇长温启胜,镇委副书记陈文宁等领导,多次到学校指导工作,安排医护人员进驻学校一个月,24小时为校园师生防疫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今天早上,学生返校复学时,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广强、龙口镇委副书记陈文宁及市教育局相关业务股室的同志等亲临现场指导,龙口镇各小学校长也到场观摩了今天的复学过程,为下一阶段全面复学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