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暨路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龙口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暨路域整治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16个村(居)书记、主任,驻村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为更好推进工作开展,会议先安排与会人员到我镇中七村委会及雅瑶镇昆东村委会直水村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助推龙口农村人居环境及路域整治工作进一步开展。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中七村委会,现场听取中七村委会负责人对人居环境及路域整治工作情况介绍,了解该村在开展工作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借鉴学习。

5dd447577c7a427978d83c029bd4fe5.jpg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雅瑶镇昆东村委会直水村,现场参观并听取了直水村在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龙口镇农村人居环境暨路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上,镇委副书记、镇长温启胜传达了鹤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暨路域整治工作现场会精神。副镇长李建良通报了我镇有关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任务清单,责任到人。

邓志华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随着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控制,我们必须腾出手来抓好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整治。

cd6fbc3eb99840fb01382f349adb9c6.jpg

最后,鹤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口镇党委书记邓志华在会上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以及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整治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要树立必整改的决心,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有新面貌。聚焦难点,完成我镇余下的341宗路域及田间“看护房”的整治任务。要多从群众视角宣传报道“廊道”环境综合整治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先进事迹和丰硕成果,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整治工作融入到村规民约中去,主动化解整治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切实保障村民合法利益,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