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大事难事显担当,危难时刻见本色 ——面对疫情,龙口镇卫生院党员、护士长郭利萍冲锋在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本是阖家欢聚的日子,但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无论是在03年的非典型肺炎疫情时,还是在这次疫情肆虐下,总有一群白衣天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人民群众前面,负重前行,龙口镇卫生院护士长郭利萍就是其中一位。

郭利萍对发热门诊护士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农历年二十九晚上,郭利萍正在家里张罗着春节家务,在接到市卫健局下发的关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从除夕开始安排一医一护到市人民医院值岗,她的第一反应是“我是党员,我先上”,于是她立刻放下手头的家务,义无反顾报了自己的名字。

她说:“面对疫情,作为党员、又是护士长,我必须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带头表率。”说着便弯下腰,在请战书上签下了名字,摁下了红指印。

郭利萍服从安排,到隔离观察区值岗

其实除夕那天是她妈妈的生日,早已做好帮妈妈庆祝生日的安排。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选择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将工作放在第一位。敢当担,敢作为,是她一贯以来的工作作风。

大年初一,郭利萍从同事的口中得知自己小孩生病了,她不免有点担心,便拨通了家里的电话,但丈夫跟她说,小孩只是腹泻,吃了药已好转,家人会照顾好的,请她放心,家人都以她为荣。得到家人的支持和鼓励的郭利萍再次满怀斗志,继续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默默燃烧自己的光和热

榜样就是力量。在郭利萍的影响下,龙口镇卫生院的其他党员和医护人员纷纷学习榜样,有的自愿放弃休假申请返回岗位,有的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主动提出加入龙口高速路口及省道疫情防控检查站外来车辆及人员排查和体温监测队伍……

郭利萍与其他一线医护人员

未着白衣前,她是家里的女儿、妻子、母亲,穿上白衣后,她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场里的“冲锋者”。郭利萍只是千千万万一线防疫党员中的一员,危难当前,他们不畏艰辛,勇于担当,尽显英雄本色,让我们衷心地对他们说一声“英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