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科工商务局普法责任清单(2020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序号普法内容普法对象普法目标具体举措责任部门
11.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2.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3.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
全体公民提高全民法治意识,提升政府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标语。
3.把《民法典》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落实宣传“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
人事监察股
办公室
2学习宣传与本系统、本部门职责相关的行业性、专业性法律法规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与行政行为密切相关的程序性法律法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增强工作人员法律业务素质,提升政府机构管理与服务水平。1.健全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和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治度,推进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经常化。
2.通过组织专题培训、邀请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强化法治学习。
3.组织发动工作人员参加年度学法考试。
人事监察股
办公室
3国家、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等与无线电管理、通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社会群众提高全社会依法使用无线电频率和依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意识。结合科普和其他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无线电法规宣传进校园、进社区。信息股
4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对外贸易法》等法律法规。从事相关商务活动的企业单位使相关企业单位熟悉法规要求,依法依规经营。1.举办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议,做好日常普法宣传工作。
2.上门到企业送政策法规服务。
3.组织企业参加政策宣讲会。
4.通过网络开展政策宣传。
投资股
外贸股
5重点宣传《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拍卖管理办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管理办法》《直销管理条例》《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从事相关商务活动的企业单位使相关企业单位熟悉法规要求,依法依规经营。1.举办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议,做好日常普法宣传工作。
2.上门到企业送政策法规服务。
3.组织企业参加政策宣讲会。
4.通过网络开展政策宣传。
商贸股
6重点宣传《节约能源法》《清洁生产促进法》《节约能源条例》等与能源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社会公众
工业企业
提高企业节能和清洁生产意识,推进企业落实节能减排工作措施。充分结合国家、省节能宣传月活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节能、清洁生产宣传推广活动,普及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园区股
7重点宣传《科学技术进步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科学技术普及法》《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等法律法规。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等创新创业主体、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质,增强社会公众的法治意识,让更多人能在了解科技法律法规。1.在我局政务网宣传介绍国家、省、市科技法律法规和政策。
2.上门到企业送政策法规服务。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科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