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奋战“开门红”!总投资40亿元重大项目签约成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中共鹤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重大项目招引的铿锵鼓点就在鹤山敲响。1月19日,鹤山举行福建友谊BOPP薄膜及胶带项目签约仪式,拉开新年度的招商引资热潮大幕,跑好开局“第一棒”。福建友谊集团董事长林子茂,鹤山市领导刘志刚、张华景、陈文、刘德贤等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友谊项目选址鹤山工业城,计划总投资40亿元,用地约600亩,拟在鹤山投资建设以电子类、汽车类为主的BOPP薄膜及胶带项目,将助推鹤山市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链进一步强链、延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厚植新的优势、注入新的动能。

  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对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对到场来宾表达了欢迎,感谢福建友谊集团选择了鹤山。刘志刚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鹤山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深入实施“拔头筹、争上游”“向上向下两个走访”“三项重点工作”三大行动,被省委确定为省政府主要领导定点联系县(市),入选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县,鹤山经济社会保持了向上向好发展态势。今年,是鹤山市抢抓“大桥经济”重大机遇、全面建设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县的起步之年。大项目支撑大发展,友谊项目的成功签约,是鹤山找准赛道、主动出击,积极谋划一批契合鹤山产业发展布局,符合城市未来发展方向重点项目的具体行动,项目将为鹤山市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势。鹤山将坚持主动靠前服务,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项目建设减阻力、添动力、增活力,进一步完善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全天候响应机制,做到“企业有需要、我们马上到,企业有期盼、我们马上办”。更希望友谊集团发挥“以商引商”强磁效应,汇聚更多发展动能进驻鹤山。

  福建友谊集团董事长林子茂表示,鹤山市区位条件优越,工业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广阔,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鹤山市委、市政府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行政效能深深打动了友谊集团,所以坚定选择投资鹤山,为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沟通,共同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福建友谊胶粘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胶粘材料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福建名牌产品”“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包装龙头企业”“中国胶粘带行业典范企业”等荣誉称号。主要生产BOPP薄膜、光伏胶带、电子系列胶带、汽车系列胶带、医疗胶带、保护膜胶带等产品。目前已在福建福州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北武汉市国家临空港开发区、辽宁沈阳于洪经济开发区、江苏泰州高港科技创业园等地建立20个生产基地,拥有行业先进的涂布生产线200余条,营销网点遍布国内各大省市,实现销售网络全覆盖。集团在2023年销售额超130亿元。

  2023年鹤山招商引资取得新进展

  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额创历年新高

  鹤山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抢抓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政策机遇,吹响招商引资号角,2023年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4个,计划投资总额291.69亿元,引进项目数较2022年增加35个、增长89.7%,计划投资总额较2022年增加37.8亿元、增长14.9%,均创下历年新高。

  2024年,步履铿锵,未来可期

  鹤山将持续坚持制造业当家,集中资源建好主平台,深化招商引资,切实把“大桥经济”转变为一个个具体实在的项目,争取2024年招商引资再谋突破、再创佳绩。同时,鹤山市将强化项目贴身服务,落实市领导挂钩联系大企业大项目、镇街领导走访规上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重大实际问题,打造招商引资的“强磁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满堂红”,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