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科协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鹤山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11月3日,江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金治一行到鹤山市宅梧镇召开江门市科协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江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自能主持,江门市科协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和各市(区)科协有关领导,宅梧镇科协和部分科普教育基地代表参加。

图片6.png

       江门市科协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宅梧镇香草地科普教育基地,听取了基地讲解员关于研学和科普工作的介绍。

图片7.png

       随后召开座谈会,各市(区)科协领导和基层代表汇报了科协组织建设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江门市科协各部室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

图片8.png

       江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金治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科协基层组织创新发展。

       一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深刻领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出实招,推动问题检视和高质量发展,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出实绩。

       二要抢抓科协发展机遇,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科协工作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机遇期,要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继续抓紧机遇,不断夯实基础,建立完善工作体系,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群团政治属性,全面强化科协组织政治引领能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勇担科协组织历史使命。

       三要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科协工作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基层科协是科协组织深入基层的触角,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化,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基层科协组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