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科协召开七届一次常委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5日上午,鹤山市科协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总结市科协2023年上半年工作及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通报鹤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情况,审议通过《鹤山市科协团体会员管理办法(试行)》。市科协七届常委参加会议,市科协机关各部室人员列席会议。

10.25 鹤山市科协召开七届一次常委会议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认真深入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开创鹤山科协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市科协副主席谢锦涛通报鹤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情况,全国科普日活动时间从9月持续到12月,到目前为止,已经收集到活动计划22项,组织开展大型科普活动11场,选送到全国科普日平台发布推广的活动8个,其中“走进无垠宇宙,探索神秘太空——搭建我的太空站”、“未来农场之旅:探索光与生长的奥秘”两项活动在平台上的综合排名暂列江门市第一名和第二名。市科协力争把全国科普日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党的创新理论、优秀传统文化、先进科学知识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10.25 鹤山市科协召开七届一次常委会议2.png


       市科协主席汪国良总结市科协2023年上半年工作及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在全体常委的共同努力下,市科协紧紧围绕“四服务”职责,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上半年工作硕果累累:召开了科普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出台《鹤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持续开展多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组织参与第四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鹤山市参赛总人次在广东省县排名第5,江门市排名第3,鹤山市被江门市科协授予“优秀组织奖”;我市2名科技工作者获“侨都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积极开展2023年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申报工作;强化科普阵地建设,成功申报2023-2027年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家、2023-2027年江门市科普教育基地3家、2023-2027年鹤山市科普教育基地7家;青少年科技创新成绩喜人等等。

       下一阶段,鹤山科协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发挥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作用,持续推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二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精心策划特色科普活动;三要持续推进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提高基地管理能力;四要推动学会组织建设;五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科协组织工作活力,以“拔头筹、争上游”的工作姿态,为我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10.25 鹤山市科协召开七届一次常委会议3.png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鹤山市科协团体会员管理办法(试行)》。


10.25 鹤山市科协召开七届一次常委会议4.png

       最后,全体常委参观了鹤山市科技馆(鹤山防灾减灾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