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134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展,“鹤山制造”持续“圈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3日,第134届广交会第二期正式开展。第二期展会整合打造“大家居”主题概念展览,题材以家庭用品、礼品及装饰品、建材及家具为主。我市共22家企业参展,其中10家企业分布在卫浴、家具、园林用品等不同展区,12家企业集中在户外中平台“鹤山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水暖卫浴)展示区”,抢抓广交会上的无限商机。

“鹤山制造”卫浴组团惊艳亮相

       水暖卫浴是鹤山主要出口行业之一,尤以址山卫浴为代表,产业基础扎实,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水暖卫浴)。在二期广交会上,基地工作站--鹤山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首次在中平台区域打造了135平方的“鹤山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水暖卫浴)展示区”。在展示区内12家址山卫浴企业展示了鹤山卫浴的众多物美质优的卫浴五金产品,包括有角阀、多功能厨用龙头,各式面盆龙头,时尚淋浴设备、五金挂件等,吸引众多国外客商入内观展选品,场面十分火爆,外国客商对鹤山卫浴产品的造型、质量、性能表示了肯定和赞扬,更有部分客商现场付款下单。

       鹤山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秘书长表示:没想到首次设立基地展示区的效果会这么好,虽然设在户外,但观展客商都需从中平台经过A、B馆,人流充足。这次“组团”既充分展示了鹤山卫浴的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整体形象,又帮助企业抓抢到新订单,十分期待并希望可以在下届广交会上继续设立鹤山卫浴基地的展示区。

10.23 广交会第二期户外展示区1.png

10.23 广交会第二期户外展示区2.png

(展示区现场)   

       

        近年来,鹤山水暖卫浴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通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升卫浴企业产品质量,推动卫浴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原材料供应—核心部件生产—卫浴机械制造—龙头企业引领—名牌产品产销”成熟完备产业链。基地内共有五金卫浴及相关配套企业6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5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5家,从业人员2万多名,2022年产值达74亿元。


多家企业广交会上“抢订单”

        除基地展示区外,我市金恩卫浴、汉歌卫浴、梦霖卫浴、未来我来等多家企业也在B区卫浴展区参展。其中广东金恩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在卫浴设备展区设有2个特装展位,集中展示与国际知名设计师合作设计的一系列高端奢华的卫浴设备产品。金恩卫浴表示,本次参展主推“KINEN”系列高端产品,主要为房地产、设计公司、高档酒店和高尚住宅提供时尚个性的水龙头、淋浴设备和五金挂件。本届广交会外国客商较上届多,中东、亚太和印度等“一带一路”国家客商较多,开展前2天已有200多位客商对企业产品感兴趣并进行咨询,参展第2天已有10多位客商预约访问工厂。

10.23 广交会二期—金恩卫浴公司供图.png

(金恩卫浴公司供图)

      

        鹤山市雅瑶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是广交会的老牌参展企业,已连续参展10届以上。在本期展会上,企业分别在园林用品展区、家居装饰品展区设4个特装展位,园林用品展区主要展示各种造型独特、色彩缤纷的风车,家居装饰品展区主推新款的亚克力托盘系列收纳产品。据企业反映,本届广交会国外客商结构变化较大,园林展区“一带一路”国家客商较多,家居装饰品展区则欧洲客人较多,目前有已有多位新客商预约看厂并有意下单,长期合作的老客户也会到展位上拜访,重点关注新开发的产品并商谈新订单。

10.23 广交会二期—隔朗五金1.png10.23 广交会二期—隔朗五金2.png

(隔朗五金公司供图)

       

       创美实业、喜达贸易、优美雅家具三家企业是首次参展,其中创美实业主推户外休闲桌椅、防泼水沙发;喜达贸易推出各种系列的办公椅;优美雅家具展示的是不同款式的金属木纹餐椅。现场可见3家企业都吸引了不少外国客商驻留洽谈询价。创美实业表示,近年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开始享受户外休闲生活,企业首次在广交会设展,参展效果很好,开展首日接待了36批外国客商,欧洲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客商较多,大部分客商对公司的铝制户外产品较感兴趣。

10.23 广交会二期—创美实业.png

(创美实业供图)

10.23 广交会二期—优美雅家具.png

(优美雅家具供图)

       广交会二期看似都是消费者身边的平常物品,但背后凝聚着每一家企业在产品创新方面的不断投入和研发。广交会见证着中国外贸的蓬勃发展,鹤山外贸企业也正是通过广交会平台,更能了解国际市场的需求,增强了创新发展的动力,不断改善工艺,让更多的鹤山产品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