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3年鹤山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走进无垠宇宙,探索神秘太空——搭建我的空间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全国科普日是一年一度的科普盛宴,为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市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9月25日,鹤山市科工商务局、鹤山市科学技术协会、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鹤山市教育局在鹤山市图书馆联合举办2023年鹤山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走进无垠宇宙,探索神秘太空——搭建我的空间站”,来自鹤山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的近6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内容由“认识空间站”、“搭建我的空间站”、“我的太空梦”三部分组成。首先在“认识空间站”环节中,专业的科技老师运用多媒体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个浩瀚无垠的太空世界,并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当前人们如何利用空间站探索太空,在每个学生心中埋下了太空梦的种子。

图片2.png

       随后在“搭建我的空间站”环节里,由科技老师带领着学生们一起动手制作空间站:将纸板上的零件一个个拆下来,按照说明书的相应要求进行拼接、组合,最终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间站。在这个分析、加工、改造、创造的实践操作过程中,学生们既训练了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也进一步加深了对空间站组成构造的理解,极大激发起对先进科技知识的兴趣。

       图片4.png图片6.png

       在最后的“我的太空梦”环节中,学生们畅所欲言,畅谈心得体会,分享自己所理解的太空梦、强国梦。每个学生心中都有一个小小梦,小梦连着小梦,一个个小梦连接起来,就是大大的梦,最终形成我们的中国梦。

图片3.png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紧紧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以线下授课结合手工制作、心得分享的活动形式服务中小学生“双减”和公众科普需要,向我市中小学生宣传了先进科学成果和科学理念,向公众传播先进科技知识,提升儿童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环境,为服务鹤山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发挥更好作用、实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