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感受科技魅力,畅享科普盛宴——2023年全国科普日鹤山市主场活动暨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市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9月23日上午,鹤山市科学技术协会、鹤山市教育局在鹤山市沙坪街道第六小学举行2023年全国科普日鹤山市主场活动暨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启动仪式。鹤山市科协、鹤山市教育局、沙坪街道第六小学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9月23日上午,举行2023年全国科普日鹤山市主场活动暨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启动仪式1.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鹤山市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近年来鹤山市中小学校积极参加各级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活动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一场紧张激烈的科技竞赛,来自鹤山各镇(街)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万分的科普盛宴。

9月23日上午,举行2023年全国科普日鹤山市主场活动暨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启动仪式2.png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时间从9月持续到12月。在此期间,市科协将继续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主题,面向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等五大重点人群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努力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开展宣传普及,力争把全国科普日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党的创新理论、优秀传统文化、先进科学知识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