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庆七一,赋能经济促发展——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及公职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鹤山高质量发展建设中。鹤山市科工商务局以“党建引领庆七一,赋能经济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一、栉风沐雨五十年,徽章闪耀显初心

       风雨五十载,光荣在党50年,从青丝到银发,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一生坚定跟党走的信仰。为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6月29日,鹤山市科工商务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总工程师莫学明出席颁发仪式,为冯洪安同志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衷心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老党员在收到纪念章后激动地表示,作为科工商务局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科工商务局的工作,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工商务事业发挥余热、再作贡献。

图片1.png

       二、走访慰问老党员,传递党情暖人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7月3日,科工商务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我市开展“党建引领•拥军圆梦”活动,通过微心愿认领和圆梦的形式,为部分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老兵心上,让他们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2.png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党内关爱、帮扶机制。7月4日,市科工商务局、市科协领导到共和镇民族村、良庚村分别慰问困难老党员,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慰问过程中,我局领导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关心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和老党员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刻把他们的冷暖安危记挂心头,做到多关心、勤联系、常看望。

图片3.png

       三、别样党课悟初心,薪火相传共奋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建设领域先学先行,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7月5日,科工商务局组织召开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梁沃威、局机关党委书记莫学明、局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授课。

       课堂上,局党组书记梁沃威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摒弃守的心态、振奋创的精神,拿出闯劲干劲拼劲,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1310”具体部署、江门市委的工作要求,以实干实绩检验工作成果。

图片4.png

       随后,局机关党委书记莫学明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主题,就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作总结,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强化政治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营造“以廉为荣,风清正气”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图片5.png

       本次党课局党支部还采用“党课+知识竞赛”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里最关键的一些要点设计了竞赛试卷,为党员干部搭建了一个“从听中悟”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本次党课的学习效率,真正做到以学促干。

       四、观摩学习取经验,党建引领谱新篇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党员及各公职人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我局全体党员及青年干部分组开展参观学习。7月5日,党支部“攻坚克难”先锋队一行到宋氏大宗祠开展现场党史学习,并与广东天喜电器有限公司调研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对企业在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建议;7月6日,党支部“善思敢为”先锋队组织参观雅图仕党建阵地和古劳围墩革命历史陈列馆,随后调研雅图仕外贸情况,并与东古调味品公司交流产销分离情况。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深入企业一线,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6.png

图片7.png

       通过本次“七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科工商务局党组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在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场上亮身份、作表率,以党建赋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