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科协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技创未来”品牌系列活动——弘扬茶文化 领略茶科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广普及科学知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3月16日,鹤山市科协在鹤山市双好茶叶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科技创未来”品牌系列活动——弘扬茶文化,领略茶科技,为同学献上一场难忘的科普盛宴。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采茶。采茶前,茶农给同学们介绍采茶的注意事项,并且简单地普及了茶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认真听取采茶的注意事项,在激动的心情和溢出的期待里,开启了他们的采茶之旅。

3月16日,鹤山市科协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技创未来”品牌系列活动——弘扬茶文化 领略茶科技1.png

        采完茶后,同学们带着自己采的茶叶到达了茶厂,认真听着制茶师傅说的茶叶杀青、揉捻、烘干等制作过程,充分了解新鲜的茶叶如何转换成杯中香茗。

3月16日,鹤山市科协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技创未来”品牌系列活动——弘扬茶文化 领略茶科技2.png

3月16日,鹤山市科协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技创未来”品牌系列活动——弘扬茶文化 领略茶科技3.png

        一杯香茗,万千学问,芬芳甘醇的茶,除了精湛的制茶工艺,泡茶亦是关键,同学们在茶艺师的指导下纷纷试泡新茶,观茶色,闻茶香,细细品。

3月16日,鹤山市科协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技创未来”品牌系列活动——弘扬茶文化 领略茶科技4.png

        所有的茶包含了天、地、人的融合,包含了无穷的智慧与文化,更包含了博大精深的茶道精神。同学们在认真听了茶科技中绿色生产、智能装备、茶叶深加工和包装储运等科学技术后,自己动手泡茶,沏好茶后,并向在场的教师行鞠躬礼敬茶,感恩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3月16日,鹤山市科协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技创未来”品牌系列活动——弘扬茶文化 领略茶科技5.pn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课堂在路上。这次“弘扬茶文化,领略茶科技”活动践行了自然与生活相结合的教育理念,既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同学们领略了茶文化的源远流长,还领略了茶科技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