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是科工商务局的“她”——“推动高质量发展·她成长”系列培训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三月芬芳、芬芳三月,在喜迎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到来之际,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妇委会围绕市妇联发出的“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号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她成长”为主调,组织我局全体巾帼干部职工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以奋斗是最美的姿态为着力点,巩固提升把握机遇、勇于追求的精神面貌。

        一、以行求知强素质,立足岗位勇争先

        “她们”都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赛场中的一员,为进一步提升巾帼干部对专精特新企业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发展的认识,市科工商务局在工作联动的同时积极探索活动联建的方式,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同组办“走进佛山学智造”的巾帼素质提升班,在副市长潘蕊的带领下前往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期间,巾帼们带着“如何进一步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支持力度,引导支持企业提升技术含金量和市场占有率”“如何鼓励企业加强企业技术创新,用好产业数据资源,探索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等以高质量发展为向导的课题认真听取企业的发展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312123335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312123335_副本2_副本.jpg

        二、柔肩扛重担,巾帼显担当

        “她们”在工作中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我局女干部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优化女干部成长路径,结合我局中心工作,放手让女干部在园区建设、科技创新、促外贸发展等工作中“露脸”,积极为“她们”创造提素质、展本领的机会和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312114748_副本3.jpg

微信图片_20230312114808_副本4.jpg

        在我局传达贯彻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专题会议上,外贸与口岸股、科技产业发展股负责人先后结合股室职责作“应战高质量发展”的表态发言,以亮眼的目标数据、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与局主要负责人提出的“闯”字当头、“创”字发力、“干”字着力、“比”字聚力遥相呼应。

        三、保持美丽心态,内外兼修绽芳华

微信图片_20230312123216_副本6.jpg

        “她们”在家庭中占据着必不可少的席位,为更好地释放工作压力调整身心,以劳逸结合为导向,集中巾帼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会以及组织开展“绣”外慧中的技能展示活动,用心用情营造关爱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12123208_副本5.jpg

        “她们”以针代笔、以线替墨地“书写”美好,“她们”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地建言献策——折射出我局巾帼干部对事业发展的倾情投入,对美好生活的深情挚爱,对推动我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