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春第一场企业培训会,以科技支撑提振高质量发展信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抓实抓牢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重点做好企业R&D统计服务工作,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23年2月6日,鹤山市科工商务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科技统计培训会议,培训由党校、工业城两个会场同步进行,合计330家规模以上企业参会。

已处理1676021592792图片1.png

       加强与规范企业研发行为是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而规范的研发制度及研发经费归集更是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补助等优惠政策的前提。

       会上,授课专家围绕研究开发费用税收优惠政策、企业账务处理操作实务、规上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报表制度及实施要点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政策性强。培训现场,授课专家与企业参会人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通过培训,企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贴近企业所需,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今后将继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规范做好研发经费的归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已处理1676021592792图片2.png

       下一步,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将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持续加力,深耕“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重大研发攻关工程,壮大科技型企业集群,推动“一个重点产业对接一个科研院所”,营造全社会创新氛围,以科技支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