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医学趣味知识实验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激发未成年人探索精神,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2023年1月16日,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鹤山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在鹤山市文化馆沙坪街道分馆开展医学趣味知识实验班,普及人体呼吸的工作原理。

已处理1674874040099图片1.png

已处理1674873987679图片2(1).png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小朋友提出了三个问题:我们是怎样呼吸的?人如果不呼吸会怎样呢?医生为什么选择氧气袋来帮助哮喘的小朋友呢?老师利用问题向小朋友们传输有关氧气袋与人体肺部工作原理等知识。课堂上,小朋友们对科学充满了好奇心,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通过老师对问题的解答,小朋友们了解到很多有关肺部工作原理的知识。

已处理1674873987680图片3.png

       接着志愿者开始展示如何制作简易的氧气袋,利用纸胶带将吸管与封口袋结合起来,一个简易的氧气袋便制作完成。利用纸胶带将两个氧气袋组合在一起,就制作成一个简易的人体肺部。小朋友们在观看了老师的示范后也开始动手创作起来。小朋友们使用吸管向袋子里吸气与呼气,感受呼与吸,能很直观地观察到人体肺部的工作过程,体会蕴藏在人体中的科学知识。

已处理1674874040099图片4.png

       本次活动培养了小朋友思维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科学素养。依托氧气袋的制作与人体肺部工作原理的介绍,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在自己身体内蕴含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