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召开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处置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9月23日,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处置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意识形态专项整改会议精神,要求各股室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认真落实落实党组责任主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增强主动意识和主体意识,把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扎实推进,丰富宣传渠道和宣传形式,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网络舆情引导,为企业发展、群众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培训课程邀请鹤山市网络舆情信息中心周主任主讲,从当前新形势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到如何有效应对掌控舆论主动权,为大家作了全面、深入的辅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课程指出,围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和网络舆情风险需掌握好“时、度、效”,早发现、早预警、早介入、早处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可有丝毫麻痹和大意。要以此次学习辅导为契机,虚实结合、举一反三,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支撑。

已处理1664434442632图片1(1).png

已处理1664434442631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