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30日上午,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我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炳培到会指导。

   已处理1657180648829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鹤山市口岸局局长梁沃威总结我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班子成员先后围绕分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情况以及廉政风险点防控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具体的防控措施。

       2022年上半年,鹤山市科工商务局以“做好自查研判”“做好警示教育”“做好纪律监督”为抓手,保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这个“大多数”,把党纪党规作为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的“常规课程”,把树立廉洁意识、增强纪律观念的责任压实传导、覆盖全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锻造一支树牢大局观念、忠诚实干的干部队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努力争取“双胜利”中贡献力量。

       李炳培认为,鹤山市科工商务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提出接下来要围绕四方面继续纵深推进:一要提高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二要坚持严管厚爱,以制度促规范进一步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三要加强队伍管理,倡导清爽的同志关系、亲清的政商关系,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的不良现象;四要届时结合反馈意见,从严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市委巡察“后半篇文章”。

       梁沃威指出,我局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战线上牵头生活物资保障组、防控物资保障组、陆路航空口岸专班3个工作组(工作专班)及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点对点转接、商超、工业企业等3个版块工作;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场上肩负着“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市”“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新使命”的光荣使命,优良的干事作风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刚需。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从严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要加强学习“能担当”,二要履行职责“敢担当”,三要坚持原则“真担当”,四要强化监督“促担当”,带领我们的干部队伍以大无畏的精神实干担当,减少在办公室的时间,多走访企业了解情况,换位思考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向上级争取资源和支持,多下苦功提质运行经济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