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实践得真知—党建引领的强大力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科工商务局通过党建引领和先锋模范带动,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产生爆发力与持久力,有的放矢破除了“灯下黑”、“两张皮”壁垒。善思敢为,实现经济持续量质齐升;攻坚克难,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勇争先,谋划“十四五”经济建设,积极挑起中欧合作重担,投身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一项项重大工作的推动,一个个耀眼成绩的取得归根到底都是党建引领产生的强大力量,所向披靡。

       一、建好机关队伍团结奋进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政治建设作为重要内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第一议题、“三重一大”,抓好党的建设主阵地。把全局党员干部打造成讲政治、守纪律、能成事的铁军队伍。深化细化党建工作,延伸制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方案,将各有所长的党员干部,编成四支特色突击队,灵活高效沿着不同战线开展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有机融合,同步谋划、部署、落实、考核,取得一石二鸟的成效,实现共同的目标。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助推我局获评“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最优党建品牌”。

已处理1640828982616图片1.png

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干部队伍建设

       二、实现经济指标稳定增长

       今年以来,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疫情影响依然严重,加上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能源供应紧张等重大影响的情况下,我局主抓的重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规模以上工业、工业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科技创新等指标有的在江门名列前茅,有的同比增长较快

       三、推动中欧合作全面展开

       快速有力挑起中欧(江门)合作区建设工作的重任,启动核心区产业规划,谋划推进院士村、中欧技术服务中心、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等项目落地。加强交流推介,组织赴嘉兴、昆山、太仓考察交流,学习对欧(德)合作、园区建设、城市规划、职业教育以及合作区管理的经验做法;组织企业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并争取到36平方米的展示区域作为中欧合作区的展示推介平台。着力开展对欧招商,顺利举办广州招商推介会。

已处理1640828986940图片2.png

广州招商推介会

       四、严防疫情有力有效

       及时深入研判我局牵头防控管理版块的风险点,按实际情况调整制定“1+5”工作方案,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严格布防科学演练,不定期突击检查19家粤港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并多次组织实战演练,防患于未然;以最严作风、最大力度对城区大型商场超市开展常规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累计协助完成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大规模核酸检测3场次(每场次不少于2000人);24小时待命站好跨境人员返鹤的接转责任岗,今年以来累计接转近200人次。

已处理1640828989899图片3.png

晚上仍然在接转境外来鹤人员。

已处理1640828992010图片4.png

对商场超市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五、落实创文工作坚持不懈

       发挥创文驻新业社区、赤坎村委会的牵头单位作用,积极解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如通过多渠道合力筹得支持经费5万元,帮助赤坎村施划免费停车泊位108个,解决了该村反映最普遍,也是最强烈的问题;主动联系新业社区,重新将办公楼的空调出水管接好,解决办公楼门口长期空调漏水的问题,老百姓进出办事不用再为污水滴漏而苦恼。全面完成沙坪城区“三线”整治工作,持续规范“三线”管理,为市民营造更加美丽的市容市貌。对全市重大考试开展现场无线电监测保障工作,确保了每次考试的公平公正,牢牢守住社会公平的底线。

已处理1640828995081图片5.png

在城区开展三线整治工作。

       六、助力乡村振兴尽我所能

       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专家、科技志愿工作者,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农民群众进行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方面培训,提高农民的科学知识技术;举办“花卉盆景”技能培训、竞赛活动,邀请岭南盆景艺术大师何焯光、欧阳祖根现场教学,提高了花卉苗木行业从业者的技术水平。

已处理1640828997002图片6.png

组织花卉盆景技能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