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科协联合有关部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科普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已成为校园、家长及社会的共同责任。

       为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全面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最大限度地调动幼儿的学习热情,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鹤山市相关部门走进辖区多家幼儿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已处理1638443393908图片1.png

        活动由鹤山市科工商务局、鹤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鹤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鹤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中,民警根据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上下互动、PPT动画课件讲解,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倡导小朋友们在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更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自己学到的“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及身边的亲人,及时提醒他们纠正不良出行习惯,真正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童诺迷你世界为活动提供小警车、警服、玩具手枪和交通指挥棒等道具让孩子们体验,引发孩子的兴趣,巩固和加深孩子们的安全文明意识,寓教于乐。

已处理1638443395206图片2.png

       本次活动不仅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还帮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还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