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新局—勇担中欧合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新使命,我局迅速行动,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结合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专门对鹤山市本土企业、行业、经济发展的历史进行梳理分析,弄清楚过去鹤山怎么发展,弄明白未来鹤山怎样更好发展,真抓实干落实中欧合作具体工作举措。

        一、完善组织架构。成立我局中欧合作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全部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下设5个工作专班的领导小组,分工明确,协调配合,按时按质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对接上级部门、产业规划、招商工作等。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汇报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形成工作总结和信息报送。

       二、紧密开展对接。各工作专班按照实际工作,纷纷召开会议,如招商工作专班就11月集中签约仪式和12月上海招商推介会等重要活动进行细化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着手筹备中欧合作专项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中欧合作三年行动计划等;宣传推介专班就中欧合作区宣传片及投资指南的制作等召集专班工作人员、第三方服务机构、相关职能部门等沟通协调,尽快落实中欧合作专题宣传工作。

       三、献策中欧合作。通过党组扩大会议,由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抒己见,积极发表对中欧合作的具体措施,各部门不少于1至2条实际措施,集思广益,激发众智、形成众力,真正做到全局一盘棋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四、深入学习调研。前期就已派出专项考察组紧跟江门市政府、鹤山市政府赴浙江嘉兴和江苏昆山、太仓考察交流,学习他们的对欧合作经验做法,形成调研报告向上级部门报告的同时,启发了我局在中欧合作中主动作为的思路、方法。再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按照新思路、方法,深入本土企业一线,掌握现有对欧合作的资源,找到突破口,知己知彼,运筹帷幄。

已处理1636602735178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