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科工商务局四项措施推进城区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日至3日,市科工商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迅速开展城区废品回收站专项整治行动,积极配合全科网格平台,落实四项措施重拳出击,形成全面整治合力。

已处理1533272030520微信图片_20180803125321.jpg

一、迅速行动,制定整治攻坚行动方案。5月1日,市委常委林锡波召集市科工商务局班子成员及商贸流通股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开展城区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工作,对城区废品经营者备案登记资料进行梳理,制定整治攻坚行动方案,配合全科网格工作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二、上门约谈,督促整改。5月2日,市科工商务局对查封的29家废品收购站逐户上门约谈,对废品收购站负责人宣讲政策法规、劝导及提出转型改行指导意见,现场督促整改工作,要求各经营户必须以大局为重、全力配合市的统一行动,做好相关搬迁工作。目前,该局专项督导整治行动还在进行中。

已处理1533272032473微信图片_20180803125314.jpg

三、修订鹤山市再生资源行业回收规划。市科工商务局积极征求各镇(街)再生资源废品站设置规划意见,重新修订鹤山市再生资源行业回收规划。科工商务局负责人重申,城区范围内严控设立废品收购站,各镇废品收购站的设立要按规范设立,同时请广大经营者依法经营。按照《鹤山市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禁止在城区规划控制范围、鹤山工业城主要园区内新增审批废品收购站项目。禁止在国道、省道、主要道路两旁首排和医院、学校、公园、港口、车站、铁路、加油站、电站等区域周边500米以内和高压走廊下方、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生态严控区内及居(村)民住宅区设立废品收购站。

四、加强监管,停止备案登记。从今年1月起,市科工商务局已停止对城区废品收购站的备案登记,查封的29家废品收购站已不具备备案登记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