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外资企业赠送锦旗感谢鹤山市科工商务局为企业保驾护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7日(星期四)下午,鹤山明诺包装有限公司(简称明诺公司,下同)以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门营业部(简称中国信保,下同)一行人特别来到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将感谢信以及一面书写着“出口有保障,政策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吕树明副局长手中。

鹤山明诺包装有限公司位于龙口镇,从事纸制品及包装产品,年出口额约250万美元,在省市两级政府扶持的小微出口企业名单内。2016年10月,在市科工商务局的指引下,明诺公司登记并投保了政府全额扶持的“小微信保易”服务,保障出口应收账款风险。2017年8月,明诺公司的澳大利亚买方ORORA LIMITED, ORORA BAG SOLUTIONS货款发生拖欠,货值逾7万美元,更涉及对账不清、质量争议等棘手问题,企业面临大额的应收账款损失。市科工商务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对企业的困难表示高度重视,指导明诺公司及时向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报案。中国信保的客户经理及理赔追偿部门积极响应,指导明诺公司提交全套贸易单证,并委托海外渠道律师协助追讨。

之后,市科工商务局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合力解决明诺公司的难题。经各方努力,2018年2月,中国信保对保险责任内近5万美元的损失顺利出具赔付意见,赔款快速到账,弥补了明诺公司的应收账款损失,并协助继续追讨买方拖欠的款项,极大支持了小微出口企业的业务发展。当前海外贸易形势多变,小微出口企业的谈判能力及抗风险能力较弱,对风险保障有更强烈的需求。明诺公司衷心感谢省市两级政府为小微出口企业出台专门的扶持保障政策,感谢市科工商务局对案件的关注、指导和推进,感谢中国信保的专业服务和快速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