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厉害了!我市企业获5项大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6日,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江门赛区)暨2020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江门金凯悦名冠酒店举行,我市企业共获5个奖项,其中鹤山市明可达实业有限公司获得产品设计组银奖,未来我来卫浴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江门市美耐德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产品设计组优秀奖。鹤山市明可达实业有限公司莫家贤、未来我来卫浴科技(广东)有限公司陈杰辉获得“江门市2020年度十大工业设计师”称号。

已处理1606468882301图片1.jpg

  鹤山市明可达实业有限公司本次参赛作品是“全光谱LED工作台灯”,一款结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打造的带环境光感应的时尚工作台灯,发出的光线接近太阳光,该台灯除了照明角度扩展性强外,还可以根据环境的光暗变化自动调节照明的亮度,从而提高阅读和工作的舒适性,一改传统工作台灯工业味重、缺乏搭配现代简约家居线条等缺点,在本次大赛中备受青睐,夺得产品设计组银奖。 

已处理1606468882305图片2.jpg  

  未来我来卫浴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作品“表盘面盆龙头”作品采用陶瓷同步开关恒温阀芯,彻底解决了用户使用恒温龙头过程中串水的问题,同时可结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将温度调节和流量调节设计在同一个阀芯上,颠覆了普通恒温龙头左边开关、右边调温的操作方式,同时开发出同步关闭冷热进水的陶瓷恒温阀芯,将恒温技术、陶瓷开关技术结合起来,适用于面盆龙头、浴缸龙头和淋浴器,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证书。该作品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产品设计组优秀奖。

已处理1606468882303图片3.jpg

  江门市美耐德科技有限公司的作品“装配式快装墙体模块” ,主要由外部PVC材质的墙体模壳与芯材部分的发泡混凝土中间穿插钢筋而组成,可应用于轻钢房屋、钢结构建筑、养殖场、工业厂房等建筑,具有隔声、隔热、防火、防水、防潮、防虫、防霉耐脏、易清洁等优点,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产品设计组优秀奖。

已处理1606468882301图片4.jpg

已处理1606468882304图片5.jpg

  明可达产品设计总监莫家贤出生于广东鹤山,多年来从事照明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在省、市获得多个奖项。对于产品设计,他认为是把一个事物从繁到简的转变,把产品不协调的外观做出调整,使其能融入现代家居生活。

  未来我来卫浴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设计师陈杰辉,在企业担任设计经理要职,参与多项产品的设计。他热爱设计,勤于实践,致力于把公司的产品做到最好。

  工业设计是科学与艺术结合所产生的新生产力。近年来我市企业积极参加工业设计大赛,主动抓住工业设计发展契机,分享工业设计大赛成果红利,加快设计成果转化,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我市自《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江门赛区)暨2020“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实施方案》印发以来,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企业参加大赛。本次赛事及企业所取得的成果将会持续对我市制造业形成设计驱动创新形势,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