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点亮夜间经济 凸现鹤山魅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门市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江府办〔2020〕9号),《2020江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实施方案》(江商务市场〔2020〕62号)的文件要求,鹤山印发《鹤山市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将重点打造“鹤山广场—新天地中邦装饰广场—鹤山文化中心广场一带”的夜间经济集聚区,鼓励其他有一定夜间经济基础的街区,新建、改造提升餐饮街、步行街等,打造夜间经济商圈,充分挖掘我市夜间消费潜力,满足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

  9月拟订《全市夜间经济活动的网络宣传方案》,开展“品味鹤山”美食旅游微视频拍摄。视频素材源于我市旅游景点和限上零售、餐饮企业(如文华、方圆、旺阁等)的特色美食,并投放在抖音、微信公众号、小红书、大众点评等平台,提高我市夜间经济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

  目前,完成鹤山夜经济夜景1.5分钟短视频1条,鹤山美食1分钟短视频17条的拍摄工作。9月25日至10月26日,18条“品味鹤山”抖音视频播放量达12.4万次,总粉丝数4419人;今日头条阅读量达6.29万次;小红书阅读量5127次,点赞量144个;微信公众号发布美食推文5条,阅读量合计9774次。10月29日,“鹤山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点亮夜鹤山!这里的人间烟火色,哪种你最爱?》,阅读量8540次;“最鹤山”APP发布《鹤山“夜经济”火了》。

已处理16060924764011.jpg

已处理16060924764042.jpg

已处理16060924764023.jpg

  10月28日组织了华侨城、大昌超市、新华汽车城、亚洲厨卫城、东古、大润发超市等12家企业参加2020江门市商业发展合作交流会暨“精彩•夜侨都”冬季消费节活动,推荐企业参加江门“夜侨都”TOP100评选,大雁山景区被评为“最佳夜游打卡地”,鹤山公园被评为“最佳夜赏IP地”,大润发超市被评为“最佳夜购新天地”,山顶沙河粉被评为“最佳夜间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