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科工商务局组织开展农贸商超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9日,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以及乡镇相关部门开展了农贸商超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深入鹤城、宅梧、双合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链物流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已处理1600219598386图片 4.png


  检查组以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为检查重点,先后来到轩骏冷冻食品企业、好又多超市、雪华冷库、宏兴冷库等经营场所,对受检单位的进货出货台账、产品质量、环境卫生状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上述经营单位均落实了核酸检测、全面清洁消毒、农贸市场“一人一场”、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和应急处置、冷库追溯信息化系统应用、人员防护及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抽检的农贸商超均没有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但部分农贸商超未安排专人落实进场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部分场内工作人员未戴口罩经营,部分食品从业人员上岗前未做核酸检测。

已处理1600219598383图片 2.png


  检查组现场督促乡镇防疫工作负责人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经营者要在每个出入口安排专人驻场值守,落实进场测体温、戴口罩,不戴口罩禁止经营、禁止进入,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码申报,做好从业人员健康防护;进一步强化食品尤其是冷冻生鲜食品来源、加工、运输、储存等全链条安全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