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0年鹤山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集市在鹤山市共和镇隆重举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0日上午,鹤山市科协系统围绕“文明实践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等主题,会同江门、鹤山两地有关学会、协会、农业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在鹤山市共和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2020年鹤山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集市活动。

已处理1595379938805微信图片_20200714095350.jpg

  活动当天,科技志愿者们现场设摊为当地群众服务:有的开展送家电下乡、节能减排宣传;有的开展医疗咨询与义诊、食品安全宣传、除“四害”预防宣传等;有的推广农村科技信息、农业生产技术,展示新品种、介绍新肥料新农药以及畜牧兽医与病虫害防治等;有的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防灾减灾和生活健康等科普知识。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科普问答和免费发放一批科普资料、种苗、农药等,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科普气氛非常浓烈。

  这次活动共有20多个单位及100多名科技工作人员、科普志愿者参与,现场派发科普宣传资料、书籍5100份(册)、农资种苗2500多份,到现场参与相关活动的群众达500多人次,江门、鹤山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江门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吴森和江门市科协党组书记邹敦华、副主席朱金治及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立业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莅临“共和之家”“共和镇党群服务中心”等指导工作,鹤山市副市长胡国伟陪同参加。

已处理1595379991170微信图片_202007140953511.jpg

  据悉,近年来“三下乡”科普集市活动已成为我市服务乡镇基层的品牌活动之一。在新时代,鹤山市科协等有关单位将以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为目标,倡导农村群众科学种养和健康生活,科普助力两个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