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科工商务局举办2020年“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急救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8日,市科工商务局举办了2020年“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急救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活动关乎广大党员志愿者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局高度重视,争做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在市委组织部和市红十字会的协助下,开展了鹤山市首场急救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已处理1591603063644图片1.jpg

  启动仪式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杏仪作了动员讲话。市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沃威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掌握急救技能,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随后,市委组织部、市红十字会向市科工商务局、市科协、市工商联赠送了急救包和培训书籍。

已处理1591603063644图片2.jpg

  启动仪式后,随即开展我市首场急救知识培训。急救培训师向我局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常见的、易于掌握的急救知识普及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烧烫伤处理、癫痫处理、创伤救护、气道梗阻处理、心肺复苏等,受培训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知识,掌握了不少技能,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此类培训活动。

已处理1591603063643图片3.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党员志愿者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党员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利于发挥我局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尤其是当前尚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突发事件可能较多,如能掌握更多急救技能,就能在突发事件中更好地应对各种情况,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